365官网:门将扑住点球后, 本方队友上前祝贺, 无意中手碰到足球算不算手球

  • 时间:
  • 浏览:59

  足球比赛中,对于手球的判罚非常严格,只要是在禁区内的手球,裁判如果判定是故意手球,都会判罚点球,甚至是红点套餐,不过也有一些都是无意手球,但是如果改变球的运动轨迹的话,也会判罚点球,不过不会出示红牌。

  

  如果比赛中,守门员扑住点球后,证明这个球还是活球,本方队友上前祝贺,无意中手碰到足球,那算不算手球呢?365官网当然算手球,不过就像我之前说的,这是无意手球,而且并没有改变球的运行轨迹,球始终还在守门员的手里,所以不会出示黄牌,和判罚点球。还有一点就是,如果确定是无意手球,但是确实改变了皮球的运行路线,视情况而定,裁判可以决定这是不是点球。

  

  其实像上面这样的情况不多,更多的是故意手球,为了改变足球运行轨迹,防止皮球钻进自家网窝,无奈之举才会手球,最经典的一幕365体育故意手球是发生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,非洲新军加纳队与南美劲旅乌拉圭队的比赛,比赛最后关头,加纳队一个必进球被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用手挡出,苏亚雷斯被红牌罚下,并判给加纳队一个点球。

  

  但是最终的结果,加纳队没有将点球罚进,点球大战乌拉圭队胜出,赛后很多球迷为加纳队鸣不平,认为苏亚雷斯用手挡出了加纳队的必进球,才导致加纳队出局,但是规则就是规则,虽然不太光彩,但是也合情合理。

  365官网


365官网 365体育 365官网

猜你喜欢